ziz03

 

咸鱼瘫,什么都写的很烂。
只要好看什么都会推荐。
虽然很感谢,但还是请不要日lofter_(:з」∠)_

是随口逼逼。

    我是个不怎么热爱社交的人,圈子也很小,总觉得周围的人都还算友好开明,虽然有些意见无法苟同,有些话题无法沟通,但也能理解这都是个体的特异性,而不是什么原则性的错误。许多事情我也许不能理解,但必须抱着尊重的态度。总而言之,是个还算比较友好的环境。

    但只要我偶尔刷刷微博,总能被很多事情震惊到。社会上大部分东西都糟透了,各种乱七八糟的事件,男权女权整天撕来撕去,自以为正确的人高谈阔论,很多人不care真相只是跟风吃瓜踩人,诸如此类。事件本身让我恶心,很多人的评论也让我恶心。一边恶心一边觉得失望透顶。

    我一次一次问自己,真的一切都这么糟吗?我知道每天都有很多骇人听闻的事情在发生,其中只有很少的一部分会被暴露在所有人的面前;也知道有很多真的非常low的人,而且甚至有的人就在我的身边。但是我还是愿意相信更多的人都是普通人,会有或多或少的不足,但绝对称不上是多坏或者多令人作呕。但我每次从微博上看到的一切都不是这么表现的,就好像我的世界岁月静好都是虚假的。是我想象的太过美好,还是那些消息言过其实,社会真的有那么糟糕吗?我不敢为此下一个定论。

    我的情绪是会被煽动的,我的想法是会被影响的,即使我会不断反省自己,也会出现这种情况。我要怎么确定我的想法是我理想中的正确,而不是经过那些影响之后出现的偏颇呢?

    这种思考是无用功,想破头脑也得不出结果的——我已经有过很多次经验,十分熟练了。所以这次我得到的答案是就事论事。

    以及少刷微博。(???

评论(2)
热度(3)

© ziz03 | Powered by LOFTER